top of page

[法國藍帶廚藝學院 Le Cordon Bleu]

學校簡介:

Le Cordon Bleu建校於1895年,是世界最著名的廚藝學院。Le Cordon Bleu 更活躍於不同的烹飪節目如Masterchef Australia,而且校內課程均由米芝蓮廚師傳授廚藝。藍帶的由來,可追溯於15世紀法國國王亨利三世所創立的「聖靈勳章」,這勳章附有藍色的絲帶,由於授勳儀式後會舉行盛宴,故藍帶成優越廚藝的象徵。

法國藍帶總校位於巴黎的塞納河,鄰近著名景點艾菲爾鐡塔。該地區是旅遊及時尚熱點,而且有逾一百間米芝蓮級的餐廳,學生可在文化豐盛的環境下培養烹飪造詣。

課程簡介:

藍帶的廚藝課程分為西餐料理,糕點甜品及麵包烘焙。西餐料理及糕點甜品課程為期九個月,分為初級,中級及高級,:而麵包烘焙為期六個月,分為基本及進階。而且學院提供實習,課程資料如下:

西餐料理

在初級階段中,學生會學到一些基本切菜刀法及煮食方法。其後在中級階段中,將會傳授調味,配菜及歐洲菜料理技術。在高級階段中, 將會傳授晚宴及高級料理準備的技巧。

糕點甜品

在初級階段中,學生學習糕點製作及其基本概念。其後在中級階段中,將會集中於實踐及應用傳統技術如糖雕塑及裝飾技巧。在高級階段中, 將會更宏觀地學習晚宴準備,以適應行業環境。

麵包烘焙

課程分為基本及進階。在基本階段,傳授一些烘焙技術及麵包種類介紹,其後的進階階段,學生會學到如酵母烘焙的技術。

其他:

教師是來自米芝蓮餐廳的大廚,他們會為學生親自講解及示範。在法國總校,課程語言為法文,並以英語翻譯。上課期間不可攝錄或錄音, 課程考試要求學生做四道菜,其中兩道自創,兩道是學校要求。在總校和部分分校如英國等都在校園內種植新鮮食材。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