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澳洲天氣
澳洲生活

澳洲中小學 Primary / Secondary School

澳洲的學制可分為下列等級(各州或領地的學制有些許差異)

小學(1-6年級或7年級)

中學 (7年級或8–12年級)

初級私立中學 (Junior colleges) (7年級或8–10年級)

高級私立中學 (Senior colleges) (11年級與12年級)

 

大學先修課程 Foundation Course

大部份澳洲的主流大學均有大學先修班,通常是由大學直接附屬設置,或採取合作的方式,學生在大學校園內就讀,結業後可直接進入該所大學就讀。對象主要針對海外學生,讓他們憑中學畢業的成績,透過為期8至18個月的基礎課程升讀大學。無需參加中六課程及DSE考試。

澳洲大學不少先修課程 ,均取錄中五學生,學生可以憑中五成績申請,而先修課程的學科選擇眾多,除了商科、會計及金融、傳理科,同時亦包括健康科學如物理治療、藥劑等專科。而大部份的大學只要求就讀轄下基礎課程的學生,通過校內考試的指定成績,便可保證入讀該大學的指定課程。但部份專科也會要求學生具有相關的學術基礎,如報讀藥劑相關的大學基礎課程,於中學時必須修讀化學;而工程科則必需曾修讀物理。各院校不同學科的資訊應詢問教育顧問作詳細了解。

大學一年級文憑課程 Diploma

同學如成績未能直升心儀的大學學士一年級,部分澳洲大學設有聯繫的8-12 個月的文憑課程,學術程度相當於學士一年級,而文憑畢業生可直升該大學的學士二年級。科目選擇亦繁多,如醫療護理、酒店及旅遊、科技、工商管理、工程及設計等。

 

澳洲的政府院校TAFE (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或私立院校(College 或Institute),所有提供VET課程之機構均受政府嚴格監管。其課程之設計,以就業市場為導向,以增加學生畢業後的就業機會。換言之,課程不只是理論的學習,更重要的是實際的操作技能。 

 

VET課程的科目選擇眾多,如商科、資訊科技、酒店及旅遊管理等。適合已確定大學主修專科的學生修讀,以便之後銜接相關的學士學位。

大學及高等教育課程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澳洲的院校可提供類別廣泛的課程,從自然科學、管理學、商學,到人文學科、工程學、法學和醫療保健科學,應有盡有。 澳洲院校的學科水準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尤其是工程與技術、醫學、環境科學、會計以及金融學,領先全球。

這裡主要有三大類高等教育課程,分別授予學士學位、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在澳洲,很多學生都報讀了雙學位或聯合學位的學士課程,從而獲取兩個學士學位。 這種情況在文科類學科、商學、法學和自然科學中最為常見。

澳洲共有 43 所大學,其中有 40 所本地大學、兩所國際大學和一所私立專業大學。 除大學外,亦有不少其他院校提供高等教育課程。

大學學士學位一般為3 年制,榮譽學士學位一般為4年制,碩士學位一般為2 年制,澳洲所有大學都為政府所監管,學術水平世界公認,個別科目時間較長 , 例如醫科一般要修讀5年或以上。

入學日期 : 2月 , 7 月

Please reload

全球十大理想居住城市

 

根據經濟學人2015年全球最適合人類居住城市調查報告,全球十大理想居住城市有4個位於澳洲,墨爾本更是位居榜首!其餘3個城市分別為阿得雷德、雪梨及柏斯。調查結果是根據城市穩定性、醫療保障、文化傳統、環境衛生、教育制度及城市建設這幾方面來評分。

完善醫療保險制度

澳洲政府要求申請學生簽證時全部海外學生必需要投保海外學生強制險 OSHC。正式學生可享受與澳洲國民一樣的醫療保險水準。

留學花費合理

在澳洲留學的花費相較起來比美國、英國和加拿大便宜。亦是世界上排名第三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國家。

學生可以合法打工

澳洲留學生可以合法打工! 持學生簽證的學生可合法打工,基本上在上課期間能每星期工作20小時。

高品質的教育水準

 

澳洲的教育品質由該國政府嚴格把關,各級教育無論是中小學、職業專科、大學、研究所,甚至是語言學校,皆須符合澳洲聯邦政府嚴謹的規範,因此,各校皆維持平均且高品質的教學水準;另外,各校也必須通過政府的嚴格審核,才獲准招收國際學生授課。該國政府的把關動作,確保了學子接受高品質教育的權益。因此,澳洲學校所頒發學位不僅被台灣教育部承認,同時也被世界各國認同。

國際排名優秀的大學

 

澳洲有多所頂尖的大學。在2016年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榜中 (QS Ranking),15所澳洲大學在前350大榜上有名。

免 TOEFL / IELTS 申請


澳洲幾乎所有的大學及技術學院都直接附設英語中心,許多學校設計有內部直升入學之銜接課程,學生在附設語文中心通過學校的銜接課程後,即可入學,無需參加IELTS雅思考試或托福考試。

畢業後工作機會

 

現在許多澳洲國際留學生可在畢業後獲得留在澳洲發展的機會。近日澳洲政府對畢業生臨時簽證(485類)作出變更,為特定的學士、碩士及博士畢業生提供新的工作簽證安排。這些新安排再配合上澳洲繁榮的經濟及低失業率,令澳洲成為吸引了國際學生的地方。

bottom of page